当前位置: 龙8游戏官方进入-龙8游戏国际登录>2016版>交通要闻

春节假期,我市境内高速公路车流量达35.15万辆-龙8游戏官方进入

来源:市收费公路服务中心  添加时间:2024-02-19 09:24    保存

  今天(2月18日),为期8天的春节假期正式结束。据统计,春节期间,我市境内经营性收费公路累计通行车辆 136.34万辆。

  其中:

  高速公路通行车辆为35.15万辆,占比26%。

  7座及以下小客车累计通行车流量为95.88万辆,占比70%;7座以上客车流量为3.496万辆,占比3%。

  货车流量累计36.96万辆,占比27%。

  节假日期间累计减免通行费1989.64万元,车流量高峰主要表现在2月17日,单日通行车流量为20.38万辆。

  鄂尔多斯市收费公路服务中心始终围绕“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总体要求,用最大能力、最实举措、以畅通的通行环境和良好的服务举措圆满完成节假日期间站区保畅工作,全面实现疏导保畅“零拥堵”、安全生产“零事故”。

  一是值班值守落实到位。鄂尔多斯市收费公路服务中心领导班子始终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在交通运输调度中心实时了解各公路运营单位春节期间工作情况。全市各收费站带班领导24小时在岗在位,当班人员按时到岗、坚守岗位,用饱满的热情站好节日岗,时刻关注车流量变化,做好安全保畅、应急预案启动的准备工作。

  二是排除隐患落实到位。各收费站每日对所辖站区用电线路、消防器材、监控设备、收费设施逐项进行排查,及时整改隐患,确保收费安全万无一失。

  三是服务措施落实到位。各收费站严格落实春节期间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设置7座以下小型客车专用限高免费通道,实行客货分类、分车道通行;加强重点物资和民生物资运输保障工作。严格执行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提高绿通车辆检验、放行速度;加强低温天气防范应对,做好春运暖心服务,各收费站配置充足的除雪及应急保障物资,同时进一步加强与交警等部门的互联互通,及时在情报板推发天气情况、通行状态等信息,确保春运期间全力保障道路畅通;增加保障人员力量,提高服务保障能力。根据2024年春运保障特点,增加保障人员,强化设备设施的巡检力度,提高服务区的保障能力;加强收费广场、服务区、停车场等地车辆疏导,引导车辆有序通行、停放;各收费窗口职工坚持微笑服务,节日问候语不简化,同时及时检查、补充便民服务岗的便民用品,确保将温馨服务融入到工作中。

  ||   【下一篇】

龙8游戏国际登录的友情链接

网站地图